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2018年波兰华沙兰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北京工业大学

发布者:  时间:2018-12-09 10:46:45  浏览:

12月9日,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克里斯多夫•莱文斯坦(Krzysztof Lewenstein)一行访问北工大并出席2018年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校长吴斌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柳贡慧校长代表学校对克里斯多夫•莱文斯坦副校长一行莅临2018年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北工大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与华沙理工大学金属成型、焊接和熔铸研究所在科研及师生互访等方面开展了多层面的合作,希望两校继续深化“UPS”全方位多层级合作关系,尤其是在计算机、物理、数学、新材料等方向展开多层次的务实合作。

克里斯多夫•莱文斯坦副校长就2018年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在北工大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了中波大学联盟对成员高校交流合作的推动和深化,介绍了华沙理工大学及波兰高等教育的最新政策和发展趋势,希望两校未来不断加强多层次的合作。

双方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根据此协议,两校每年可以选派4名学生免学费赴对方学校交流学习。学生交流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两校在人才培养领域合作的新篇章。双方还就基础学科教师访学与交流、国际学生奖学金、优势学科的科研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UPS模式是柳贡慧校长在第一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年度理事会上提出的University toUniversity, Professor to Professor, Student to Student,即学校-教授-学生的多层次国际合作模式。

华沙理工大学建校于1826年,是一所研究型大学,拥有二千多名教授、讲师、三万余名学生,是波兰最大、排名最高的工科大学。华沙理工大学共有20个院系,其中技术工程类课程覆盖广泛,包括:建筑学、数学、物理、通讯工程、生物技术、机器人、环境科学、应用化学、航天航空等。大学商学院同时设有一些非理工类学科,包括: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和社会科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