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国家汉办的支持和双方院校的努力下,经过近十年的建设,目前拥有全职人员8名、本土兼职教师2名。本部专用面积达450平方米,分部面积约40平米。在融入奥波莱工业大学及奥波莱市的发展的同时,奥波莱孔子学院还配合学校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完善与沿线国家伙伴学校的合作。在努力开创“一带一路”建设新局面的进程中,探索孔院的特色发展。

奥波莱孔子学院分别在奥波莱市(Opole)与肯杰任-科兹莱市(Kedzierzyn-Kozle)面向大学生开展汉语教学,为近万人次开设了数百个班次的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累计近万学时。2012-2017年,奥波莱孔子学院为3619人开设了264个班次的汉语及中国文化课,共计5326学时;开展各种类型文化活动约549次,参与人数近33775人次。奥波莱孔子学院开发了“中欧跨文化管理硕士后学历教育”项目,通过奥波莱孔子学院的努力,将汉语纳入奥波莱工业大学的学历教育体系,积极配合北京工业大学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融入奥波莱工业大学的发展和奥波莱市的各项文化、教育、科技活动。奥波莱孔子学院已经成为波兰具有影响力的汉语教学和中波文化交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