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科夫AGH理工大学孔子课堂

该孔子课堂项目由“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发起,并于2017年在克拉科夫AGH理工大学建立,是波兰前沿理工类大学孔子课堂网络的一部分。我们的孔子课堂是面向克拉科夫AGH理工大学的教师、研究人员和讲师、学生以及行政人员提供对外汉语教学的中心。

自2019年以来,该孔子课堂一直与雅盖隆大学的孔子学院紧密合作。我们很自豪能够积极参与波兰和中国大学之间更广泛的合作项目。

自2017年10月该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克拉科夫AGH理工大学的孔子课堂由外语系进行管理。在运营的第一年,设立了2个中文教室,设计孔子学院的徽标并生产各种文化产品(包括书签,贺卡,书法作品等),为120名学生开设了8个课程组。

目前,我们为3个不同级别的语言教学的150名学生设立13个小组。除了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克拉科夫AGH理工大学的孔子课堂还积极推广中国文化和传统,组织文化工作坊和艺术表演。同时,孔子课堂也参与了克拉科夫AGH理工大学的发展和推广,并积极参与了在校园内举行的众多文化和教育活动。

2019年,我们举办了京郊一流青年艺术家的金帆合唱团,并进行了京剧演出。

由于疫情的原因,2020年的所有讲座均在网上举行。我们也被迫取消所有文化活动。然而学习汉语的孔子课堂参与者每年都在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