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2018年波兰科学院基础技术研究所主任塔德乌什·布车斯基访问北京工业大学

发布者:  时间:2018-12-06 16:59:52  浏览:

12月6日,波兰科学院基础技术研究所主任塔德乌什•布车斯基(Tadeusz Burczyński)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并出席2018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北京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谢辉代表学校会见了塔德乌什•布车斯基主任,副校长吴斌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谢辉书记对塔德乌什•布车斯基主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塔德乌什•布车斯基主任给予“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工大的历史、发展现状、学科优势以及“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推进情况。

塔德乌什•布车斯基主任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波兰科学院基础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所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举措。

双方就机械、材料、信息、电子以及生物医药等学科领域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及联合科研等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

基础技术研究所是波兰科学院在工程科学领域最大的研究所,拥有波兰学术领域中的最高级别A+。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在全球科技的焦点领域开展高质研究。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现代力学、材料科学、电子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信息和计算科学、纳米科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