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2018年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北工大

发布者:  时间:2018-12-06 15:00:12  浏览:

12月6日,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泰奥菲尔•詹森诺夫斯基(Teofil Jesionowski)一行6人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吴斌副校长对泰奥菲尔•詹森诺夫斯基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校在学生交流、学者访问、科研合作及共同承办首届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介绍了2019年在北工大举办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学术论坛活动以及在波兰举办第二届联盟艺术设计大赛的构想,并诚挚邀请波兰成员高校参加。他表示,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交流平台,探索新的合作机制,深化两校的交流合作。

泰奥菲尔•詹森诺夫斯基副校长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致以感谢。他表示,两校在学生交流与科研合作方面已取得较多成果,希望两校致力于提升科研合作层次、扩展合作领域,在博士后联合培养、学生交流交换项目、教师讲学和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波兹南理工大学将积极承担和举办中波大学联盟重大活动,促进联盟成员间深度交流与合作。

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位于波兰西部大波兰省的古老省会城市波兹南市, 始建于1919年,是一所以理工学科为主的综合性国立院校,是波兰最好的工科大学之一。在校生约20000人,教职工约1200人。该校10个院系开设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课程,已加入欧盟Erasmus交换生计划。2019年波兹南理工大学的QS世界排名为80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