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2018年波兰西里西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工大

发布者:  时间:2018-12-06 14:20:47  浏览:

12月6日,波兰西里西亚大学副校长托马斯•皮特兹科夫斯基(Tomasz Pietrzykowski)一行4人访问北工大。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吴斌副校长对托马斯•皮特兹科夫斯基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工大的基本概况、国际化发展战略、“双一流”建设情况、北京工业大学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和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的筹备工作。他表示,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展交流的深度与广度,持续加强学生交流方面的合作,推进孔子课堂的申办和建设工作。他欢迎波兰西里西亚大学教师赴北工大开展访学,并邀请西里西亚大学参加2019年在北工大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国际学术论坛。

托马斯•皮特兹科夫斯基副校长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波兰西里西亚大学的学科设置、办学规模与国际交流情况。他表示,北工大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学科设置与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很大互补性。他对种子基金项目印象深刻,希望双方逐步将合作重点拓展至工程领域,进一步加强学生长短期交流,积极推动教师互访,在计算机、经济管理与人文社科方面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3

会谈后,吴斌副校长与托马斯•皮特兹科夫斯基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校际学生交换协议。基于本协议,两校学生可在计算机科学、环境保护、社会科学与外国语等领域开展一个学期至两个学期的长期交换。双方学生也可在暑期参加两校举办的夏令营项目。

波兰西里西亚大学始建于1968年6月8日,是波兰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该校设立四个校区,分别位于卡托维兹市、索斯诺维茨市、霍如弗市与切申市,开设12个学院分别为:艺术音乐学院、生物与环境保护学院、民俗学与教育学学院、语言学院、信息与材料学学院、数理化学院、地球学学院、社会学学院、教学法与心理学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媒体与电视学院与神学学院。现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与成教生共计26000人。2018年7月,北京工业大学选派30人学生代表团赴波兰西里西亚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