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2018年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18-12-06 10:25:29  浏览:

12月6日,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在北工大召开。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马瑞克•图坚道夫(Marek Tukiendorf),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出席会议。两校孔子学院理事会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1-1

柳贡慧校长首先对马瑞克•图坚道夫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其拔冗出席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及首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奥波莱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传播中所取得的成果,及其在中波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中发挥的作用。他希望孔子学院进一步扩大影响,助力联盟成员设立孔子课堂,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波民心相通。

马瑞克•图坚道夫校长对柳贡慧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的召开和联盟首届艺术节和艺术设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奥波莱孔子学院作为波兰当地最具影响力的汉语教学与文化传播基地之一,是中波两国教育、经济和文化深入交流的使者。奥波莱工业大学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建设,推动中波大学联盟发展,深化中波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听取了奥波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岩松关于2018年度教学及文化活动工作的汇报和波方院长爱娃•扎库切克(Ewa Jakuczek)关于2018年度财务工作的汇报,就“孔子学院未来工作规划”、“下设孔子课堂建设”、“首届中波大学联盟国际学术会议工作设想”及“第二届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设计大赛承办单位”等四项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讨论,并就两校学生暑期交流项目交换了意见。

北京工业大学与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奥波莱孔子学院于2008年10月8日在奥波莱工业大学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北京工业大学与国外大学共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2018年,奥波莱孔子学院在奥波莱市和肯杰任-科兹莱市共开设14个教学点,拥有学生共计3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