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2018年波兹南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北京工业大学

发布者:  时间:2018-09-27 10:10:30  浏览:

9月26日,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泰奥菲尔•詹森诺夫斯基(Teofil Jesionowski)一行三人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吴斌副校长对泰奥菲尔•詹森诺夫斯基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述了北工大的基本概况、国际化发展战略,着重介绍了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发展动态以及筹办“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设计大赛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两校在发展战略和学科设置等方面拥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在广泛开展学生交流的基础上,加强教师交流与学术科研方面的合作。

泰奥菲尔•詹森诺夫斯基副校长对吴斌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办学特色以及国际交流情况。他表示,北工大的科研水平与办学实力在中国高校中名列前茅,期待与北工大在环境化学、建筑设计与经济管理等领域开展多层次交流合作。他诚挚邀请北工大代表团参加该校100周年纪念庆典,增进两校相互了解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走访参观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与师生深入交流,就学院层面的合作细节交换了意见。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设计大赛展览厅,了解中波赛区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最后,代表团为百余名工大学生宣讲了波兹南大学的学生交流与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