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2017年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17-12-19 10:05:50  浏览:

2017年12月14日,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年度会议在科学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Marek Tukiendorf,两校孔子学院部分理事会成员和工作人员,国际交流合作处、艺术设计学院、都柏林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柳贡慧校长代表学校对Marek Tukiendorf校长一行来到北京工业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奥波莱孔子学院的建设成果以及其在中波合作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充当纽带和桥梁的角色,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以“中波大学联盟”为平台,深化北京工业大学与奥波莱工业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与波兰两国之间的密切友谊。

Marek Tukiendorf校长对柳贡慧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北京工业大学对奥波莱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奥波莱孔子学院不仅是汉语及中国文化的传播基地,更是双方在教育、科研、经济等领域展开深度交流的窗口。北京工业大学和奥波莱工业大学作为“中波大学联盟”的发起单位,更应该积极推动更好的合作交流项目,促进“中波大学联盟”的发展。

会议听取了奥波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岩松关于2017年度奥波莱孔子学院教学及文化活动工作的汇报,听取了波方院长Ewa Jakuczek关于2017年度财务工作的汇报,并就“孔子学院未来工作规划”及“‘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设计大赛’工作设想”两项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续签了北京工业大学与奥波莱工业大学孔子学院共建协议。

北京工业大学与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奥波莱孔子学院于2008年10月8日在奥波莱工业大学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北京工业大学与国外大学共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2017年,奥波莱孔子学院在奥波莱市和肯杰任-科兹莱市共开设14个教学点,共计学生394人。2018年将迎来奥波莱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