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19-12-13 11:14:59  浏览:

12月12日,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副校长郭福,奥波莱工业大学副校长格泽尔兹·克罗齐(Grzegorz Krolczy)出席会议。两校孔子学院理事会部分成员参加会议。柳贡慧校长对格泽尔兹·克罗齐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奥波莱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传播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在中波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孔子学院充分依托中波大学联盟的优势平台,推进下设孔子课堂的建设落地,在新的发展阶段持续扩大影响力,提升学员层次与质量,切实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波民心相通。

格泽尔兹·克罗齐副校长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奥波莱孔子学院作为波兰当地最具影响力的汉语教学与文化传播基地之一,是中波两国教育、科研、经济和文化深入交流的使者。奥波莱工业大学将全方位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建设,积极推动中波大学联盟发展,深化中波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听取了奥波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北京工业大学波兰及中东欧地区境外联络专员龚文静关于2019年度教学及文化活动工作的汇报,以及波方院长爱娃•扎库切克(Ewa Jakuczek)关于2019年度财务工作的汇报,并就孔子学院未来工作规划、下设孔子课堂建设、中波大学联盟发展规划及第二届“一带一路·匠心相通”系列学术会议筹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两校还围绕如何推动类型更丰富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北京工业大学与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奥波莱孔子学院于2008年10月8日在奥波莱工业大学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北京工业大学与国外大学共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2019年2月,国家汉办正式批复奥波莱孔子学院关于增设3所孔子课堂的申请,分别设立于西里西亚大学、西里西亚理工大学与比亚威斯托克理工大学。随着孔子课堂的设立,2019年注册学员人数同比大幅增长232.8 %,达到10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