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2019年波兰华沙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北京工业大学

发布者:  时间:2019-12-11 14:23:24  浏览:

12月11日,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格泽尔兹·罗巴克(Grzegorz Robak)一行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郭福代表学校会见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信息学部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北京工业大学郭福副校长对格泽尔兹·罗巴克处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国际交流合作现状以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两校深厚的友谊和悠久的交流合作历史。他希望两校未来依托“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平台,持续在多边框架下强化双边关系,在多层次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互访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推进不同形式的务实合作。

格泽尔兹·罗巴克处长对北京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波兰华沙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两校在学科设置、专业领域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为两校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商讨两校在学生交流、暑期学校等方面的合作,将两校交流合作推向新的台阶。

会后,格泽尔兹·罗巴克处长一行与国际处就未来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建校于1826年,是一所研究型大学,拥有二千多名教授、讲师、三万余名学生,是波兰最大、排名最高的工科大学。华沙理工大学共有20个院系,其中技术工程类课程覆盖广泛,包括:建筑学、数学、物理、通讯工程、生物技术、机器人、环境科学、应用化学、航天航空等。大学商学院同时设有一些非理工类学科,包括: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和社会科学等。2018年波兰综合大学排名位居第三,工科大学排名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