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匠心相通”国际学术系列会议——第八届低碳亚洲发展年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19-11-08 17:05:36  浏览:

11月7日至8日,由北京工业大学、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机构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主办,“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京港大学联盟协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匠心相通”国际学术系列会议暨第八届低碳亚洲发展年会在北工大成功召开。本次论坛围绕气候变化和低碳政策开展研讨,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日本、马来西亚、越南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高校、政府机构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学生近80余人参加大会。

dfe8f363ab15c21f999b96edde2c841.jpg

77307a1dabe26a931da0ded773591a8.jpg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出席会议开幕式致欢迎词。他对参加此次低碳亚洲发展年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北工大的发展现状和环境领域的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在城市污水处理、大气污染防治、低碳节能减排等领域的研究,通过承担一批与环境领域的重大研究课题,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他希望此次会议不仅能为中国,为亚洲,更为世界在低碳减排、环境建设、可持续绿色发展方面贡献各位专家和学者的智慧和方案。

c17ab269841cb542a9d65f2c35fdd2a.jpg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机构(IGES)、国立环境研究所(NIES)的专家,包括Shuzo Nishioka教授、Tomoko Ishikawa主任、Mikiko Kainuma教授以及来自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和不丹的大学和政府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与国内气候变化的环境影响、低碳发展路径与污染物协同减排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充分研讨了温室气体减排途径的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重点探讨了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科学证据、气候变化研究与政策制定,以及低碳发展与污染物协同减排作用等议题。

至此,首届北京工业大学“一带一路·匠心相通”国际学术系列会议已成功举办六场高水平的专业学术论坛,涵盖经济管理、数学物理、材料科学、环境与能源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