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2018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因公出访波兰高校

发布者:  时间:2018-05-13 17:08:23  浏览:

2018年4月27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组织4人因公出访团组访问波兰的克拉科夫市和克洛斯诺市。团组成员构成:王林川副校长为团长,成员分别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建平、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高建村、外语系教师苏晓娟。

4月27日上午,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创建于1364年,位于波兰克拉科夫市的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 in Krakow),该校是波兰最悠久,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有30多个用外文授课的专业,拥有4万多在校生,国际学生达3700多名。该校语言学院院长Wladyslaw Witalisz教授、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Dorota Maciejowska女士和孔子学院院长Malgorzata Osińska博士代表该校与代表团进行了洽谈交流,初步达成了教师与学生互换交流和进一步开展教育项目合作的协议。

http://www.bipt.edu.cn/pub/news/images/content/2018-05/20180508101040725214.jpg

(代表团与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座谈交流)

(访问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合影)

4月27日下午,代表团还应邀来到波兰克罗斯诺州立大学(Krosno State College),在原副校长Wladyslaw Witalisz教授引领下,与该校董事长Franciszek Tereszkiewicz、副校长Dominik Wrobelb博士和副校长Zbigniew Barabasz探讨了在机械、能源、环境、信息、管理、旅游等学科专业之间可以用英语进行教师、学生之间互换交流等有关问题。

http://www.bipt.edu.cn/pub/news/images/content/2018-05/20180508101103560378.jpg

(代表团在克罗斯诺州立大学访问)

此次出访,代表团与波兰相关大学加强了相互了解,洽谈交流了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实地察看了教学设施和实验教学情况,推动了学校与波兰高校交流合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