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马瑞克 图坚道夫受聘北工大名誉教授

发布者:  时间:2017-12-20 10:03:48  浏览:

2017年12月14日下午,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马瑞克•图坚道夫(Marek Tukiendorf)受聘北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副校长乔俊飞,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文法学部、国际学院、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副校长乔俊飞主持了仪式。

柳贡慧校长宣读并向图坚道夫校长授予了名誉教授证书。柳贡慧校长感谢图坚道夫校长在推进两校深入合作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特别是在共同成立中波大学联盟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图坚道夫校长以国际化视角和卓越的战略高度为北工大践行开放办学的战略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宝贵建议。

图坚道夫校长对于受聘北工大名誉教授感到很高兴。他回顾了两校11年的合作历史及期间取得的合作成果,并表示愿意继续为北工大与波兰乃至中东欧地区高水平大学的广泛合作架桥铺路,为增强北工大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能力以及加深中波两国教育的交流合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名誉教授是学校授予境外著名专家学者的荣誉性学术称号,任职条件之一为能够在推进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图坚道夫校长是北工大第23位名誉教授,现任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波兰理工类大学校长联盟副主席、波兰大学校长联盟外事委员会主席、中波大学联盟联合轮值主席。通过图坚道夫教授的努力,奥波莱孔子学院得以创建。作为中波文化交流的平台,奥波莱孔子学院在波兰的汉语及中国文化推广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因其卓越的领导能力及对孔子学院文化推广的贡献,在2016年12月的全球孔院大会上,图坚道夫校长被授予“孔院先进个人”称号,并接受中国副总理刘延东的颁奖。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他多次在波兰组织并发起“一带一路”相关的主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