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2017年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京工业大学

发布者:  时间:2017-12-19 14:07:02  浏览:

2017年12月14日,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马瑞克•图坚道夫(Marek Tukiendorf)一行四人到访北京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谢辉会见了马瑞克•图坚道夫校长一行。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谢辉书记表达了对马瑞克•图坚道夫校长一行的热烈欢迎,他对两校共建的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波方在建设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的过程中所付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谢辉书记指出,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目前已成为欧洲最有影响力的孔子学院之一,在中波教育、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两校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波大学联盟也将充分发挥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的平台优势,在已有基础上不断深化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为两校乃至中国与波兰及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的合作开辟新的篇章。

马瑞克•图坚道夫校长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及为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自2008年北京工业大学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成立以来,依托人才联合培养、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和国际工程教育论坛等载体,两校交流合作日益频繁。马瑞克•图坚道夫校长对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取得的成果及影响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中波大学联盟是两校合作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希望通过中波大学联盟进一步推动北工大与波兰高校的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奥波莱工业大学(波兰语Politechnika Opolska,英语Opol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于波兰奥波莱省的奥波莱市,是该地区开设技术科学类专业最大的学术中心。该校始建于1966年,现由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技术与计算机工程教育学院、体育与理疗学院、电气工程、自动控制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管理与生产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组成。奥波莱工业大学国际化的学术氛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教师及专家。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被视为全欧洲最好的汉语文化推广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