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首页 > 联盟资讯 > 正文

2020年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一行到访北工大奥波莱孔子学院

发布者:  时间:2020-09-23 17:32:08  浏览: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在波兰议会中国小组副组长Tomazs Kostus先生的陪同下,于9月9日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中国驻波兰文化参赞张中华女士,奥波莱工业大学、奥波莱大学主要校领导,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参加会谈。 

     

刘光源大使向正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奥波莱工业大学、奥波莱大学和孔子学院与会代表表达了慰问,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在抗击疫情中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中国人民愿意和波兰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在了解了孔子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和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后,他肯定了孔子学院为中波交流作出的贡献。

Kostus议员对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为孔子学院的建立及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支持,奥波莱当地政府会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发展,进一步推进中波在当地多领域的合作。

在孔子学院转隶的背景下,北工大主动把握工作方向,进一步发挥中方院校在管理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强孔子学院的管理队伍、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当前,北工大已经顺利完成孔子学院教师选派推荐培训工作,开展了精品文化课程和院本特色在线语言课程建设工作。未来,北工大奥波莱孔子学院将以中波大学联盟为框架,以一院三课为基础,加强中波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为进一步加强汉语国际教育推广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