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拼图

    首页 > 活动拼图 > 正文

    首届北京工业大学“一带一路•匠心相通”国际学术系列会议——2019 智能网联道路国际峰会暨中荷智慧城市学术论坛在北工大成功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19-10-29 16:59:43  浏览:

    2019年10月28日,由北京工业大学和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北京工业大学“一带一路•匠心相通”国际学术系列会议——2019智能网联道路国际峰会暨中荷智慧城市学术论坛在北工大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更智能的路、更聪明的城市、更便捷的生活”为主题,来自加拿大、荷兰、秘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以及国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200多位学者专家齐集一堂,交流思想,促进共识,共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大业。本次大会中方主席为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绍福,国际主席为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人工智能系终身教授黄智生。

    1.jpg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 柳贡慧

    2.jpg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出席致欢迎词,副校长吴斌主持会议开幕式。柳校长对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此次论坛成为该领域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的平台,有力提升北京工业大学的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水平,开拓视野、激励创新,加强人才培养。

    3.jpg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 吴斌

    4.jpg

    本次论坛含主旨论坛与智能网联道路、中荷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四个分论坛,以及小组讨论、圆桌会议等形式,与会人员主要就以智慧科技手段解决实际智能网联道路、智能交通、智慧健康、智慧助残、企业数字化转型等相关问题的发展前景、应用创新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积极推进智能网联道路的研究和建设发展。

    5.jpg

    7.jpg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科学院院士Susan Tighe教授、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人工智能系终身教授黄智生、北京市经信局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建设处处长刘旭以及阿里巴巴高级数据分析专家、高德地图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主任苏岳龙等近30位专家围绕“人工智能与精神健康、智慧北京、智慧出行”分别做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展望,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高级别的学术盛宴。论坛报告主题覆盖学术研究、科技研发、场景应用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创新链和产业链,对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推动国际国内学科交叉、跨界融合的交流与合作等将发挥积极作用。

    8.jpg

    会议期间,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公路院智能交通中心、云星宇公司的代表共同签署共建“智能路联网”联合实验室协议,并为国内率先建设的“智能路联网协同创新实验室”揭牌。

    至此,北京工业大学“一带一路•匠心相通”国际学术系列会议已在经济管理、数学物理、材料科学、智慧城市等领域成功举办五场国际会议。后续国际学术系列会议还将陆续召开,包括低碳城市发展论坛等,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及环境与能源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