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城乡生态与碳达峰碳中和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工业大学‘匠心相通’系列 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2-10-03 16:59:23  浏览:

9月28日,北工大城市建设学部城乡规划系、空间规划与治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生态修复中心联合举办“城乡生态与碳达峰碳中和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工业大学‘匠心相通’系列国际学术会议”,北工大科学技术发展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联合协办。

会议举行开幕式和线下线上混合研讨会。城市建设学部负责人致辞。国际城市生态学会主席、巴黎-洛德隆-萨尔茨堡大学Jürgen Breuste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北工大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潘家华教授,清华大学生态修复研究中心主任李锋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彭建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武曙红教授,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叶艳妹教授,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人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分别作主旨报告。北工大科学技术发展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城市建设学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举办青年研究者线上论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9位青年研究者参加论坛并围绕城乡生态、城乡规划、城市设计等主题作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城乡生态、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领域的10位学者作特邀报告,吸引了110余位国外代表线上参会,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工作,有效提升了学校在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