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波兰奥波莱孔院在第二届“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取得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09-30 15:31:05  浏览:

近日,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支持的第二届“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及下设孔子课堂积极参与,由北工大-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院”)选送的两个短视频“Michal和他的一万个汉字之旅”和“太极西游,绽放奥波莱”入围2022年“最·孔院”全球短视频百部作品名单,并荣获“最·中文”“最·文化”优秀奖。

本届活动收到来自68个国家119所孔子学院推荐提交的496部作品,经专家评委会评审,共160部作品入围,波兰地区入围4部,获奖2部均为我校共建孔院作品。

                  《Michal和他的一万个汉字之旅》

                  《太极西游,绽放奥波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