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开展“画奥运,学中文”冬奥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2-23 15:53:05  浏览:

波兰时间2月23日下午,为庆祝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北工大奥波莱孔子学院走进当地中学举办“一起向未来”冬奥主题文化活动。在孔院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观看了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闭幕式与赛事的经典片段,感受了冬奥的魅力并直呼精彩。吉祥物“冰墩墩”出场时,一向热爱熊猫的波兰学生更是迫不及待地在宣纸上临摹起来,最后还与老师一起写下祝福语,“一起向未来”,为北京祝福,为未来祝福!


活动后,学生奥利维亚表示,“在上汉语课之前,我已经选修过好几门外语,父母建议我学中文时,我觉得可能会有些困难。但通过中文课和这次活动,我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中国就像在二十五世纪一样,有那么多有趣的事物和文化吸引着我,我一定会学好中文,以后去中国去北京看看!”


在此次“画奥运,学中文”的活动中,学生们都用自己的所学表达了对冬奥会和北京的美好祝愿,并在了解冬奥和奥运精神的同时,获得中文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