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波兰奥波莱孔院新学期新风采

发布者:  时间:2022-09-27 15:37:16  浏览:

当地时间9月27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北工大-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院”)教师积极参与奥波莱工业大学举办的新学期“开放日”活动,以书法会友,以墨笔续情,共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走实、走深。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孔院公派教师王慧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汉字的特点,耐心教授波兰师生如何正确读出中文名字,并标准地说出中文“你好”和“谢谢”。孔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解浩妍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进行现场教学,用国画颜料一笔一墨地勾勒出梅花、爱心、笑脸等图案。参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近距离体验书法,让他们体会到中文的优美和汉字的魅力。一位曾在孔院学习汉语的家长表示孔院教师十分负责、有耐心,优秀的师资团队和良好的教学氛围令他十分向往,未来会继续加强中文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希望未来能够在孔院中文教师的带领下,进一步感受并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北京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及下设孔子课堂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近年来不断优化师资结构,提升中文教师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发展文化创新,有效推动中外文明有机互动、相通相融。新学期伊始,奥波莱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也将携手带领中文教师团队为当地民众提供更优质的汉语课程和更丰富的文化活动,搭建人文交流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