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标志隆重发布

发布者:  时间:2019-03-05 09:23:55  浏览:

2018年12月,“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开展首届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节暨艺术设计大赛,面向联盟27家成员单位师生征集联盟标志(logo)设计方案,共收到波兰赛区、京津赛区和重庆赛区高校898件来稿。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系范兴一同学的设计作品荣获一等奖,经过专家讨论与修改,现推出此作品作为“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的标志并隆重发布。

联盟标志图案及设计说明

一、联盟标志图案

二、设计说明文字

中波大学联盟标志由两个三角形交互在一起作为基本要素,色彩上采用了波兰和中国的国旗颜色元素,代表两个国家,象征两国间的人才交流与国际合作,表达了促进中波两国民心相通的美好愿景。红色充满热情与活力,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白色是纯洁、光明的象征,二者结合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营造出和谐稳定,又具有张力的视觉美感。回环贯通的造型,象征中波大学间的紧密联系、艺心相通。其整体的结构,形似分子、原子的结构构成,易使人联想到高等教育、工程技术与科研创新。标志的带状图形构成则蕴含着“一带一路”的文化,体现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与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标志中心是中波大学联盟的英文缩写SPUC,标志整体简约清晰,易懂、易记、易识别,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精神,中波大学联盟全面交流与合作的核心主旨。

联盟标志正式发布预示着中波大学联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中波大学联盟的合作平台上,联盟将统筹各成员单位资源、拓宽交流渠道、融合学术优势、增进务实合作,实现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并继续为中波两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推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与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波大学联盟简介

2017年3月在北京市教委和重庆市教委的支持与指导下,在京渝两地高校与波兰高校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由北京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组建“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由中波27所高校组成,包含23所首批成员高校和4所新加入高校。

该联盟旨在发展与波兰乃至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与波兰及至中东欧大学的全面交流与合作,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和教育国际化进程,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协同创新及人文交流平台,提高联盟大学的办学活力、教育质量、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联盟性质为按照“自愿平等、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自发组织的非赢利性战略合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