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合作平台

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

发布者:  时间:2020-12-08 15:39:15  浏览:

“地平线2020”的宗旨是帮助科研人员实现科研设想,获得科研上新的发现、突破和创新;促进新技术从实验室到市场的转化。

“地平线2020”的目标是确保欧洲产生世界顶级的科学,消除科学创新的障碍,在创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中,融合公众平台和私营企业协同工作。

“地平线2020”被欧洲领导人和欧洲议会视为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手段,是欧盟对未来的投资。智慧型增长、可持续增长、包容性增长以及创造就业机会是欧盟发展蓝图的核心。

中方参与“地平线2020”,能够从欧盟伙伴获得专业领域的新概念新思路,获得欧方研究数据的访问权、连接到世界领先的科学网络和研发团队等。欧盟欢迎中方参与“地平线2020”的全部项目。

2014-2015年项目设置了几个专对中国的合作主题,包括食品、农业和生物技术、水资源、能源、信息和通信技术、纳米技术、太空和极地研究等。

项目有2种模式:

1、“3+1模式

针对非指定中国参与的项目,合作方中必须至少有3个研究方来自不同欧盟国家中的独立法人机构。

2、“2+2模式

针对指定中国参与的项目,合作方中必须至少有2个研究方来自不同欧盟国家中的独立法人机构,和至少有2个研究方来自中国不同省份中的独立法人机构。

经费额度:预算总额约为770.28亿欧元

项目周期:7年(2014-2020年)


详情可参考“What is Horizon 2020? | Horizon 2020”

https://ec.europa.eu/programmes/horizon2020/what-horizon-2020